close

今天要推薦給大家一個我每天都至少會開1~2次的APP:當啷~「時光小屋」,一個讓你紀錄寶寶成長歷程的玩意兒 

大家如果當媽就知道,手機、相機裡面大概會有95%的照片會被小孩所淹沒,那這時候如何管理他們,想看的時候就能馬上看就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哪裡重要XD?)

簡單來說這是個縱向時間軸相簿,依照寶寶的成長時間來慢慢延伸;您所需做的就只是單純上傳照片,然後程式就會自動幫您分類日期,並依照寶寶的里程碑 (一個月、兩個月、一歲、兩歲) 來劃分,閒來沒事就可以重新回味新生兒到現在的那種微妙的成長感動。不僅可以媽媽自爽,也可以把左鄰右舍親朋好友都抓進來,即時更分享喜悅;尤其高隱密性不會像FB一樣河道被瘋狂洗版,也可設定觀看權限,真的闔家必備APP唷!

 IMG_9093.PNG    

廢話不多說,請大家可以跟我一起動手來設定吧!

首先,你必須先下載這APP時光小屋載點:ios  android

創建自己的小孩,只要是自己生的建立2個3個5個6個都沒問題的唷 ^.<  (因為我已經原本就建了小栗子了~所以在這邊我就打個測試用吧) 可以用FB帳號登入~

IMG_9143.PNG

為您的寶寶加入頭像

IMG_9144.PNG

建好了~點右下角來加入新的照片或動態吧!

IMG_9145.PNG

測試用,來一張栗子哥跟爺爺在玩具反斗城的倩影。由於設定生日是今天,所以這邊的日期看到是 "第一天"唷!

IMG_9146.PNG 

多上傳幾張照片,就會像這個樣子,自動產生縮圖預覽,如果不喜歡預設的,可以自行設定有星號的照片(最多三張) 來當成封面。

IMG_9092.PNG 

10個月的里程碑 

IMG_9106.PNG 

按左下角的按鈕可以上傳照片、影片、寫日記,當然也都可自由更改日期 

IMG_9107.PNG IMG_9101.PNG IMG_9102.PNG IMG_9103.PNG  IMG_9109.PNG 

  可以針對這一天作描述,也可以單張單當寫備註,都可以按愛心或是留言唷! 

 IMG_9111.PNG IMG_9112.PNG IMG_9113.PNG 

依照月份快速跳轉~不用滑到手丟金,只要大概記得是什麼時候,按一下,滑滑滑,立馬就可以找到了!

IMG_9105.PNG

 專屬的網址~懶得跟大家囉嗦的時候就貼這網址可看到公開的照片。若是要分享某一天的照片也可以點到某天裡面,再按右下方連結的圖示,點拷貝,就可以分享這一天的照片連結給冰U囉~(設置後還是可以更改低,不用擔心一次定終生XD)

IMG_9100.PNG   IMG_9104.PNG

上方有個齒輪圖示就是控制中心了。這邊可以做細項的設定。這邊用一下栗子哥的來作範例說明,外公外婆爸爸爺爺阿姨全被我抓進來了,現在他們也是三不五時都會來刷一下,尤其是外婆要跟別人秀孫子時就非常好用 (大心) 真不愧是高科技歐巴桑的代表我要給他按個讚

IMG_9094.PNG   IMG_9097.PNG

加入親屬及粉絲團,親屬在群組內可以自由上傳照片&動態,當然也都還是會按照日期分,清楚明白

IMG_9147.PNG

 小栗子的家屬部隊,只要一上傳照片他們就自動可以看到喔!

IMG_9095.PNG

粉絲團就是只能看照片、留言,如果照片上傳者設私密權限的話就不能看。這邊建議媽咪們自己先建立好後,再去邀請其他的親屬,可以透過訊息、通訊錄、FB等方式,發出邀請信後再請對方收信,加入,就可以了~

IMG_9148.PNG

 可以看見彤彤的媽媽就是被我逼著安裝的友人,名稱會顯示XXX的媽媽。

IMG_9096.PNG

 添加夥伴,追蹤朋友的小孩也好荒便~只要有更新就會出現橘色的小點點,想到就去看一下

IMG_9110.PNG 

添加的方式有寄邀請信,或是QR code 

IMG_9141.PNG

新的時光膠囊功能看來還蠻不錯,但我現在還沒有話要跟栗子哥說  (擺擺手)

IMG_9108.PNG

時光相冊,據說是未來會開放的功能,目前只是預覽排版給爸媽過乾癮,應該會有列印出來的服務吧!拭目以待囉~

IMG_9098.PNG IMG_9099.PNG

 呼!真沒想到居然打了這麼多,時光小屋真是太神奇了!

但請不要誤會他是一個複雜的APP喔!它真的非常好上手~連我們家彰化公婆完全沒有用過ipad的人都會用了~你就知道這對一般低頭族是絕對沒問題的XD

 

咳咳!那就讓我們來總結一下時光小屋的優點吧!請見V、C、R (雙手掌攤開)  

1. 可以盡情上傳孩子的照片不會有人在FB上肚爛你 (這點真是超級重要der~我可是非常注意不給人造成困擾的好媽咪耶) (撥劉海)

2. 照片上傳自動幫你計算小孩的年齡,1Y1M、5Y5M10D都一清二楚 (抱歉我算術不好,這功能我非常依賴OTZ) 

3. 除了上傳照片外,也可以上傳影片,或是偶而寫寫日記馬戲ㄟ賽 

4. 把親戚朋友通通拉拉拉拉進來,適合家人們遠距離不能常常看到孩子的家庭,家人們也都可以隨時上傳唷 (我們家都馬是我上傳..嗚嗚) 

5. 系統自動依照年紀分類,要看多大歲數時間軸往下滑滑滑馬上看預覽圖,不需要再分心思建立資料夾 (不論是手機上傳或是網頁版上傳都會自動幫你歸在同一天唷!) 

6. 可以互相關注朋友們的寶寶,即時更新 

7. 寶寶自己專屬的網址,一鍵分享無負擔 (丟給國外朋友分享很好用) 

8. 用專業相機拍照上傳網頁版,手機版看高畫質照片 (因為前一陣子有把照片洗出來,發現還是用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好看,所以最近又開始常抓相機來拍了) 

9. 可以設定觀賞權限,要上傳----照也是可以 (慎選) 

10. 免費 (不過我已經愛他愛到若是他要收費~~我也會毫不猶豫買下去的呀!)

 

通常我就是那位主要的紀錄&上傳者,我的習慣是只挑最好的1~2張上傳,這樣子在回味的時候才張張精采,不落於流水帳

有的時候也都還會跳回剛出生的時候重溫一下他溫軟的身子~讓我玩弄於股掌間的身子阿~(現在已經完全失控)

 

真的強烈推薦大家這個APP 「時光小屋」喔~!!! 作為寶寶生活的濃縮集錦,幾乎沒事就會開來回味一下唷!這樣長大後在一個一個開來跟寶寶說他們小時候的故事,多溫馨阿~(花開滿天)

每個媽咪必備~~~~~快去下載吧!(然後再偷偷跟我說,讓我追蹤你們~扭) (哪來的怪阿姨)

 

時光小屋載點:ios  android

 

 

。後記。

早早在2009年就申請了痞客幫的blog,但因為惰性使然一回神這邊的草已經高過頭不知道多少了。想當年在my space那邊可是滿滿的口水呀(遠目)~

本來在腦海中規畫了很多主題,是要寫小栗子的成長過程呢?還是我當媽的心路歷程呢(誰想看),還是老公的壞話來當作一個強勢回歸的前奏呢?可萬萬沒想到我在這第一篇除草的文章居然是要介紹APP呀~怎麼會是這樣的一個opening!可見我對這個APP充滿了多少愛呀 

希望時光小屋的開發團隊看到這篇要找我代言了 (想太多)

 

文末來稍微聊一下,我身邊幾個朋友會用幾個方法來管理 / 分享小孩的照片

1. 傳到自己的FB

這個方法應該最多人使用,也最方便不用動腦,但是如果你腦波太弱每天都想上傳自己的寶貝做紀錄的話,可能就會面臨被朋友們怨懟的心理壓力(都是只有你在想) (阿沒辦法網路上的10大顧人怨之一不就是被寶寶照洗版咩);再者,跟自己的動態混在一起,若是哪天熊熊想找某張照片也是很痛苦,要過濾很久找半天。

2. 幫寶寶建立一個自己的FB / 粉絲專頁

邀請大家來加入寶寶的粉絲頁也是一個選擇,但有鑑於本人日理萬機,實在不想自再去管理另外一個小孩的人際關係(還要幫他tag我tag爸爸tag爺爺奶奶 so tired);且他將來如果發現他長大後在這個沒有秘密的臉書居然已經有從小到大鉅細靡遺的紀錄...恩...希望不要有什麼三點的照片出現,切忌阿切記(筆記)

3. 統一傳到網路相簿空間 (google相簿 / flicker)

現在有很多網路相簿標榜無上限空間,所以這應該是很好的選擇了吧!但我認為這用於備份或儲存是很好的,但要翻看的時候非常不便。尤其是那種日常生活照,到底是在4個月大的相簿中呢?還是在5個月大的相簿中呢?我昏了。

4. line的群組or相簿

家中有智慧型長輩者很愛用此法,但line的照片隔一段時間就會被洗掉,且如果換了裝置這些照片也一併good bye my love;在分類的時候也同樣要以月分 / 事件來分,挑戰我的記憶力。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常常拍了照片卻沒時間整理導致要看的時候熊熊找不到,我愛用時光小屋的理由也是這個。因為它會自動幫我標日期,我如果之後要找原始大檔的時候只要稍微滑一下就可以知道在哪個資料夾中,不會茫茫大海毫無頭緒。每天順手一個click,讓家族的人都可以即時分享喜悅我,覺得非常值得 :)  尤其先前我老妹在台中時說他天天會刷小屋看他的姪子,我就覺得好開心呀~

arrow
arrow

    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